阿树的音乐小木屋

不说矫情的话,不听庸俗的歌。
不为煽情取悦大众,只为送给与我同频率的你。
我不是愤青,但我有话要讲,我的血液里融着音符,心脏里装着独立的世界观,我唯心,我相信自己。

Closer - Travis

【Daily Music】

早上六点半,咬了两口面包急急忙忙出门

过马路的时候,觉得早晨被高楼大厦挡住的朝阳一定很美

像纽约曼哈顿的早晨,虽然看不到但我能想象的出来

7点钟准时打卡签到,开始周末的打工生活

站在三十一楼的楼顶,

在热气腾腾的厨房,为别人的早餐而忙碌

有时你也会发现一些很有趣的现象:

不爱吃蛋黄却爱吃洋葱的印度人,总爱微笑的丹麦老头

一对像夫妻又不是夫妻的上海人,暧昧的吃着早餐

很早就起床的日本人,带着一对双胞胎的韩国人

一个长得像洋娃娃的白人小姑娘,不知是哪国人

他们议论着,我猜测着....

饥肠辘辘,忙活到中午十二点

终于可以吃饭了

午饭是早上多下来的意面和“各色小吃”

总有人会问我是不是还在上学

我笑笑摇摇头

刚来的时候有很多兼职,现在就剩两个

一个我,还有一个是在医院上班的小伙

因为我俩很勤快,不偷懒,所以被留了下来

我不知道他的真名,只是见过一次面,有过几次交谈

觉得他是一个开朗,有担当的男人(24岁以上统一称为男人而不是男生或男孩)

我觉得这一点很帅,和我很像

我曾问过自己:

毕业了还做服务员打工兼职会不会觉得丢人?我真的很缺钱吗?

我觉得一点也不丢人啊,我不偷不抢,不问家里要钱,自己挣钱养活自己,况且在医院工作的人也跑来打工,比我挣钱多的人比我还要拼命比我还要努力,我有什么资格偷懒。而且我还年轻,现在多吃点苦,卑微点总比一把年纪还出来丢人好。还有就是受到一句话的启发:越没本事的人自尊心越强。

对于第二个问题,我真的很缺钱吗?我的回答:缺。买衣服需要钱,吃饭需要花钱,上学需要花钱,买房子需要钱,交女朋友需要钱,结婚需要钱,各种开销都需要钱,我干嘛跟钱过不去,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打发时间。

呀,时间不早,明天还要早起。

睡觉去了,相信未来一片美好。

祝自己好梦。

评论
热度 ( 8 )

© 阿树的音乐小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