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的音乐小木屋

不说矫情的话,不听庸俗的歌。
不为煽情取悦大众,只为送给与我同频率的你。
我不是愤青,但我有话要讲,我的血液里融着音符,心脏里装着独立的世界观,我唯心,我相信自己。

위잉위잉 - hyukoh

推荐一首能让人舒心开车的好歌。

推荐指数】★★★★★

歌名】위잉위잉,拟声词中文意思:嗡嗡

(其实念WI ING WI ING,更准确)

乐队简介

hyukoh,一支来自于韩国的独立乐队,组建于2014年

乐队主唱오혁 (Oh Hyuk),中文名吴赫,

1993年生于北京,直到大学才回到韩国

慵懒、随性略带沙哑的嗓音非常有磁性

音乐风格也有别于现今韩国流行音乐编曲风格

以urban R&B为基底,又融合了Modern Rock、POP、抒情民谣

除此以外,乐队造型,专辑封面也很有风格。

歌词大意

踉跄双腿,又平淡荒度了一天

有人说爱情其实很普通,也是物以类聚

但我却没有拥有过扑通扑通的怦然心动

(接下来是场景描述)

人潮拥挤的地铁站,能够刷卡搭上的公交

也不曾遇到一份简单的爱情

世界轰隆隆飞速转动

扑通扑通的怦然心动 不曾有过

在家里无所事事 滚来滚去

这世界都像在嘲笑狼狈的我

哎哎哎哎哎

对此我无计可施 伤痕迹累累

滴答滴答 兀自流泪

(然后开始抒发感慨,自嘲其实是反面教材)

我开始抱怨 不如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到

不如我不曾活在这个世界

我踉踉跄跄走着的双腿

还是没有遇到扑通扑通 怦然心动

嗡嗡 又度过了一天......

(歌词是根据我的理解翻译的,没法一句句对上,所以叫歌词大意。可能会曲解作者的原意,但听歌就像看书,1000个人眼中就会有1000个哈姆雷特。另外如果你还是不能理解这其中的心情,你可以把这首歌中描述的那类人当做反面教材,当你毕业一两年,别人开始结婚发请帖请你喝喜酒的时候,你还是单身狗的时候,你应该就能深有体会了。。。所以,这首歌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别一直宅在家里当个两耳不闻的屌丝,Fighting!)

评论
热度 ( 1 )

© 阿树的音乐小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