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的音乐小木屋

不说矫情的话,不听庸俗的歌。
不为煽情取悦大众,只为送给与我同频率的你。
我不是愤青,但我有话要讲,我的血液里融着音符,心脏里装着独立的世界观,我唯心,我相信自己。

Oysters - Me'Shell Ndegéocello

每到很冷的冬天,我就会想起很多事

想起老家的灶台,

想起糖炒栗子和爆米花,

想起奶奶家的那只老猫,

想起阳光下,姥姥为我掏耳屎,

想起金黄的银杏林和蓝蓝的天,

想起卖火柴的小女孩,

不要笑,我是认真的

上小学5年级的时候,由于没有预习课文

我被罚抄了十八遍《卖火柴的小女孩》

我记得那是语文书上页数最多的一篇

我还记得那个女老师的名字,她姓王

记得那年冬天很冷,我在厨房一直抄到了晚上10点

我还记得那天

我妈一直陪我到很晚,

为我泡了杯热牛奶

还记得那一天流了眼泪,第一次知道不努力的耻辱

虽然如此,现在也没见得好到哪去

我还是平庸的我,奇迹没有发生在我身上

我妈知道。

我也知道她最大的愿望:

平平安安就好。


今年一个人过生日,

没有生日蛋糕,没有亲人在身边

刚和我妈通了一个电话,告诉她我这周末不回家了,一切都好。

她安心了,我也安心了。

......

当歌曲想起的时候

如此循环

做许多的梦,好像一切如故,快乐和忧伤。

评论 ( 1 )
热度 ( 2 )

© 阿树的音乐小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