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的音乐小木屋

不说矫情的话,不听庸俗的歌。
不为煽情取悦大众,只为送给与我同频率的你。
我不是愤青,但我有话要讲,我的血液里融着音符,心脏里装着独立的世界观,我唯心,我相信自己。

Society - Eddie Vedder

其实我很讨厌录制的现场版,但没有办法LOFTER上只能搜到这个版本,

这点我希望网易能够好好改善一下,都算是同一家,为什么云音乐和LOFTR上版本就不能统一一下。

昨晚凌晨,睡不着便点开手机打算看会视频再睡去

我觉得大晚上没有比看纪录片和文艺片最容易睡着的了

于是便找了一部名叫Into the wild的电影,中文名译为:走进荒野

从凌晨一点一直看到了凌晨三点多

三个半小时的电影,像是陪男主角走完了坎坷的一生

天才都是孤独的,越是聪明的人越容易看透这个世界

这是一部能够发人深省的电影,那种荒芜感和孤独感其实也存在每个人心底,

每个人都渴望着依靠自己的能力去感受那些简单真实的快乐,想要融入旷野,体验大自然的真切美丽,正像卢梭说得越离开世俗,越接近自己,越幸福。

于是便有了男主人公的离家出走,便有了这首歌中唱道的:

Society, you're a crazy breed

碌碌俗世,光怪陆离

 

I hope you're not lonely without me

没有我的存在,希望你不会寂寞

.......

 

I think I need to find a bigger place

我得找个更大的空间来存放

'Cause when you have more than you think

因为当你有的比你想象的要多

You need more space

你需要更大的空间

怎么说呢,我觉得歌词中蕴含着无奈和厌弃

但哲学家思想观点终究还是有些偏激,他们忘了人还是一种群居动物,远离了社会终究还是一座孤岛。

于是便有了这首歌

评论
热度 ( 8 )

© 阿树的音乐小木屋 | Powered by LOFTER